大家好,我是戰昇。

又到了python教學文系列

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if和else的使用方式。

if和else在python裡面,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

沒有學過迴圈,不要說你有學過程式語言。

If和else可以用中文來理解

If就是如果

Else就是否則

記得if和else後面都要加:

之後的print都要空4格

剛好python也是這樣子

以下都是

如果符合題意輸出yes

不符合就輸出NO

 

以下題目都是

a,b=5368,13

 

(1)a和b是否相等

輸入:

a,b=5368,13

if a==b:

    print("yes")

else:

    print("NO")

輸出:

NO

▼操作畫面

(2)a是否大於b

輸入:

a,b=5368,13

if a>b:

    print("yes")

else:

    print("NO")

輸出:

yes

▼操作畫面

 (3)我們先用倍數來當範例

我們都知道兩者之間是否為倍數關係鄉廚是否為0

a,b=5368,13

輸入:

a,b=5368,13

if a//b==0:

    print("yes")

else:

    print("NO")

輸出:

     NO
▼操作畫面

我是戰昇,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。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

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。

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,能克服各種困難。

 

其他程式教學文章

1.python系列教學整理

 

其他文章連結

1.各類文書處理教學

2.黑道商學院

3.找合作部落客

4.家教介紹(戰昇家教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戰昇 if和else pyth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